close

在台鐵開放刷台灣通之前,我就已經買『台灣通』
的卡坐公車使用(儲值點數)。今天剛好要搭火
車,在桃園火車站,我就想說,用台灣通試試看,
結果,機器顯示綠色的燈『進站0元』。
   
   
我以為0元,沒成功(也沒問站長XD),所以我
又拿了悠遊卡刷,然後才進站。後來,我就搭火車
到板橋,回程在板橋時,我又拿起台灣通試試看,
結果機器顯示紅色的燈『未出站』,被站長聽到聲
音,我趕快改拿悠遊卡,站長就過來問我『你是台
灣通還是悠遊卡?』,還叫我別亂刷 Orz..
   
   
下午回到桃園後,我就趕快去火車站服務中心問。
服務人員說,我台灣通的『現金錢包』裡面是0元
,我就把早上的情形告訴他,問他要怎麼辦?他說
用台灣通第一次0元可以搭火車。我沒刷出站,要
花錢『解卡』。我問他要多少?他說要桃園到板橋
的錢。<我想說我還有悠遊卡,就先沒解卡>
   
但我看窗口貼著,逾3小時以上,不論是同站或不
同站進出,要繳148元XD
   
後來,服務人員說,我的台灣通不影響坐公車,如
果要搭火車,就解卡或再買張新的。
《新的台灣通卡,也要手續費100元》

心得:
不懂的就要問,早知道第一次刷台灣通『0元進
站』,就問站長,才不會像我現在這樣,除非解
卡或買新的,才能用台灣通搭火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