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起聘的第一天,教務主任說下午兩點半要開個新進老師的會議,
包括新進的代理代課教師與實習教師。

中午便出門到離家頗有距離的桃園市永安路的板信商業銀行開戶,
因為學校的薪資會從板信銀行匯入(換了學校,又要辦ㄧ間銀行開戶XD)
一進銀行,就有專人為我引導,感覺還不錯。
銀行行員問我住哪?我說八德。
她說為啥會來這裡開戶?我回因為個人需要。
她又問是薪資轉帳嗎?我說是。
後來她就問我是哪家公司?我說我是在土城樂利國小代課。
她後來又打電話到土城的板信分行求證,最後才讓我開戶。

現在開戶真是愈來愈麻煩了,之前去年就有聽同事說,
怕人頭帳戶氾濫,所以行員都會問一堆問題,還要工作證明。
我就是想說如果去土城的板信銀行開戶,如果要工作證明,
還要跟學校申請,感覺有點麻煩,所以才在桃園分行開戶。
可是桃園開戶也是問了一些問題,不過最後還是順利開戶,
但是,現在開戶,竟然還要拍照,真是奇怪,
我沒多問,心想大概是怕人頭帳戶吧!

不過我覺得行員的服務不是很週到,
去年我去彰化銀行,辦完存摺,
行員還很貼心主動問我要不要辦金融卡和網路銀行,
但是板信的行員都沒問,所以我只好自己說我要辦,
他們金融卡的帳號在背面,用手寫,前面有ㄧ串數字,不知是啥,忘了問,
大概是卡號吧!感覺有點怪XD

下午約2點初到學校,就先去人事室交存摺影本和蓋章,
之後再去教務處問主任排課的事和教科書。
主任說的就跟電話講的差不多,
英語課是12節,其它的配課有2年級體育、
3年級的表演藝術、6年級的健康教育和6年級的音樂(聽覺)課,
共23節。

目前還不確定到底會不會配到音樂課,昨天去學校報到的時候,
主任有跟我說,音樂課要怎麼上可以去問哪個老師,
他是因為輔導團減課,所以才把音樂課丟出來。
主任說萬一沒辦法的話,可能那個老師就會自己上,
不過他是有權利減課的。

但是因為去的時候,剛好那位老師不在位子上,
所以我還沒向他請教,但心裡蠻擔心到底要怎麼上6年級音樂課?
很不確定到底要不要上音樂課?雖然有人建議我可以放CD,
但是總不可能一學年都在放CD,音樂老師沒彈琴、沒吹笛子,
感覺好像很怪XD

至於教科書,主任幫我打電話給發教科書的老師,那老師剛好不在,
主任問我明天(8/28)會來學校嗎?
我沒說什麼,但心裡os,可以不用去嗎?如果不用去當然是很好。
後來主任就說29日再拿給我。
課表我還是沒看到,教學組長說29日才給我。

後來就到了2點半,大家都去校長室開會,
我看到了今年的ㄧ般代理代課教師,有5位,
其中3位是原代課,但我第一眼看到他們的感覺是,
他們3位老師都有點年紀了,我思索著,
萬一我ㄧ直都考不上正式,難道要像他們這樣嗎?
我覺得我不想要這樣,彷彿看到了未來,
要不是考上正式,就是ㄧ直代課,陷在這個輪迴中,
再不然就轉業,不然代課真的很不穩定,又沒保障,每年都要考,身心俱疲。

除了一般5位代理老師,還有1位特教代理代課(去研習),
只有我一個是科任代理XD
天啊!只有我一個科任代理,那我會很孤單的,
聽說新學校有2間科任辦公室,該不會整間辦公室只有我是代理,
周圍都是正式老師,這樣的感覺很孤單,好像沒有同夥的可以問,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鐘點代課的老師,再看看吧!

另外,還有3位年輕的實習老師,其實聽說有4位,但1位去研習了。

開會時,教務主任、輔導主任、學務主任,就跟我們稍微介紹一下學校,
還有注意事項,最後校長也出現了,也跟我們講一些事情,
新學校的校長是女校長,感覺很會講話,
當時我去考代課的時候,她還自己過來跟我說話咧!
最後還叫我不要緊張,加油!
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明天就是全校返校日了,希望能順利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