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遺失了那個心愛的東西,你傷感至極。
你懷念著擁有它的時光,並且遺憾著不再擁有它的歲月。
你知道它的來歷,卻已不知它的去向。
失去的滋味不好品嚐,你悔恨著自己如此粗心大意,才會造成這般過錯。
其實,你知道嗎?
並不是你遺失了它,而是時間到了,它必須離開你了。
人也好,物也好,再喜歡的人,再心愛的東西,與你之間的緣分都是注定的。
沒有人可以陪伴你到永久,也沒有ㄧ樣東西可以永遠為你所擁有。
ㄧ切的相遇,都只是ㄧ生中的一段時光。
所以,當它來的時候,就歡歡喜喜地讓它來;
當它去的時候,也只能心平氣和地讓它去。

               <朵朵小語 遺失>

朵朵小語,是我ㄧ直很喜歡的作品,她寫的東西都讓人很有感覺。
像是這一篇,我尤其喜歡,很有fu,也適合,我,現在這樣的心情。

延續上一篇,考完北縣英語代理師後,
人事主任要我等一下,學校教評會要開會決定,
說大概等到11點左右吧!
她說,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今天就簽約,
本來明天才簽約,如果今天簽,比較省事。

於是我走出學校,到捷運站附近的椅子坐,
等到11點10分,都沒打電話來,
我想大概是沒希望吧!就想去坐捷運。
後來我進了捷運站刷了卡,正要下電扶梯,
電話就來了,說我分數比較高,所以我正取。

但是我已經進捷運站了,人事主任還很貼心說要拿聘約來給我簽,
她說不然再出站,很浪費錢,真是覺得不好意思。
還一直問我說,有沒報其他家?為啥不回原學校?
確定會來她們學校吧?學校很歡迎你,很需要老師,
還說如果不來,學校還要再辦ㄧ次甄選,很麻煩,
還說現在很多學校都在搶人,有的學校還會扣留證件咧,
她們學校是沒有。

簽約之前,我還特地打回家問我媽,
我媽說不再考慮一下嗎?
我就說你自己要我考的耶,現在又在那邊唸,
她就說怕我以後每天通車會很累,
她說土城房租很貴,叫我要通勤。

最後還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簽了,
人事主任說,其實我和1號的分數很相近,才差0.多分,
雖然我筆試較低,可是因為我有指導學生英文比賽,所以最後選我。
果然有經驗還是有差的,感謝瑞芳這一年來,對我的幫助。

老實說,雖然到今天,終於確定有暫時的工作了,
可是我並沒有很開心,因為我還是蠻捨不得瑞芳的,
畢竟瑞芳是我第一次待這麼久的學校,又在那住了10個月,房間還租著。
一年8班的小朋友很天真可愛,有幾個五年級小朋友跟我還不錯,
現在又要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心裡總是會覺得怕怕的,
想到如果要通勤,就很累,回到家可能就累趴了吧!

我本來是很想回瑞芳的,可是星期一打去問主任,
會開英語代理缺嗎?他說之後可能會,可是要以通過初試優先。
但我就是考不好,連初試都沒過啊!
他說那就碰碰運氣吧!除非等到快開學,都招不到老師,
才會開放條件,我就覺得很失望,
心想,不是列冊排代沒人填,為啥還要過初試優先,
怪,排代都沒人填了,之後還會有過初試的人去考嗎?
機率很小吧!但是我沒問。

得到了這樣的答案,我覺得很失望;
另一方面,我媽又很急著要我找到代理,
怕我到最後連代理也考不到。
於是,我決定不再等待,我怕等到最後,會是ㄧ場空,
就想說先去考別家試試看,
可是等到真的考上了,又覺得真要離開瑞芳,很捨不得。

可是,似乎,已經不能回頭了,
約已經簽了,人事主任還特地拿到捷運站給我,
如果到時又毀約,對她很不好意思,
也會讓學校增加困擾,除非讓備取的備上去,
不另外再甄選,這樣才會讓麻煩降到最低吧!

其實,我真的,很捨不得,
但,那又能怎麼樣呢?
也許,這就是代課老師的悲哀吧!
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