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啟用新教室後,
或許是少了導師的鎮壓,
學生變得很吵。


請教同事有沒什麼管秩序的方法,
她說如果學生上課吵鬧,
她就停止上課,請學生寫字,
突然之間,就會變得很安靜。


清明假期前夕的星期四,
我心想來用用這個方法吧!


5年9班是我上課上到一半,我說不想上課就來寫字。
ㄧ開始,本來是請學生寫1到3課共28個單字,
中英文各10遍,後來若有人再講話,
再加中英文各10遍,
於是這一班就往上增加到中英文各40遍。
寫不完就當回家功課。


另外,5年2班,是我在請他們抄東西時,
一直有聲音傳出,邊抄邊聊天,
無法安靜寫字,
所以我也是28個單字,
中英文各10遍,最後增加到中英文各30遍,
直接當回家作業。


當天,5年9班就有學生來跟我說,
他們導師要跟我求情,
比較吵的那幾個維持原樣,沒那麼吵的就減少到中英文各10遍,
我說好。
5年2班導師則親自來問我,各30遍會不會太多?
我說不會,9班40遍,
後來他就問我可不可以延期?
因為期中考快到了,怕家長會有意見。
我也說好。


結果,星期一放完清明節連假回來,
我同事就跟我說一年級的老師跑來"打聽"我是怎麼樣的老師,
因為5年級某ㄧ班的家長跟那個ㄧ年級老師很熟,就跟她打聽。
我同事回來就告訴我。


隔天,教務主任就跟我說這件事(大意是說肯定管秩序的動機,但方法須再仔細選用)
下午5年2班導師又來跟我說,問我5年9班也是這樣嗎?
我就說後來有改,他就跟我講了三、四十分鐘的道理。


隔天,我另一個同事(正式英文老師)又跟我聊這件事,
同ㄧ件事被說了4次,真是夠了XDDDD


最後,我就去跟5年2班說,
要你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寫出28個單字各30遍,有些困難。
所以,我覺得比較吵或是上課不認真、帶頭的人維持原來各30遍,
比較沒那麼吵就減為中英各10遍。
那已經寫了30遍的,以後功課可以少寫一遍英文單字。


這件事總括來說,會被告,有2個最重要的原因吧!
ㄧ個是因為期中考快到了,另一個是"量"有些多。


因為當時很氣,沒仔細思考,
事後仔細計算,若28個單字中英各30遍就ㄧ千多遍了XD
真的是蠻嚇人的量。


(((處罰學生其實也是處罰老師)))


現在有罰寫交過來了,要數他們有沒少寫就花了我ㄧ大堆時間,
更別提有人會缺交了,平常不多的作業就會有人缺交,
更別提這是量多的罰寫了,之後就要過著天天催罰寫的日子了。


我把這件事跟我室友說,其中一個是正式老師跟我說,
最好是不要用齊頭式的處罰,萬一家長真的要告,
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


現在覺得蠻灰心的,老師真難當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