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選舉,
我沒有回桃園,
留在瑞芳當選務人員,
第一次當選務人員,
感覺還蠻新鮮、特別的。

早上7點30分前要到校準備,
等到8點時,要正式開始投票,
我是負責驗身分證,
要看很多人的身分證,
負責告訴蓋印章的人,
來投票的人,他們的資料在第幾頁。

那天早上天氣還算好,
但到了下午就變了天,下了雨,
即使如此,還是有些人還是冒雨來投票。
等到了下午4點,投票停止。

開票時,我負責計票,
就是等唱票的人說出X號XXX一票,
我也要跟著說一次,然後在紙上作正字標記。
等到開公投的票箱時,計完票,
其他選務人員有再對了一次票,
發現我記錯了一票,好險那時有發現,
把它改過來,不然就慘了。

等到我們那間投開票所開完票、整理好場地,
大概是下午5點左右,總共四百多人來投票,
不會算很多,出了校門,雨依舊下著,
但我早上忘了帶傘,所以就冒雨回家,
結束這次新鮮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