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考了北縣土城樂利國小英語代理代課教師,
這次跟去年去瑞芳ㄧ樣很幸運地,只有2人報考,我是2號。
它的計分方式是北縣筆試佔40%,口試、試教佔60%。
代理懸缺一名,二選一的機會,也就是50%的機率。

昨天去報名的時候,有偷看到1號的成績,她平均比我高2分。
今天早上的時候,有稍微聊了ㄧ下,她問我有沒代過英語?
我說有,並且反問她,她說她沒有。
我問她,那你之前是代導師的囉?
她說是,今天來考英師是碰碰運氣。

我心想,雖然我筆試比她低,可是我有英師經驗,
這算是優勢,應該蠻有機會的吧!
後來輪到我了,進去後,我就先試教再口試,共15分鐘,
我有打一個非常簡單的10分鐘英文教案。
口試委員以中文問,所以我直接中文回答。

題目有:

*你覺得在英語教學中,感到最困難的部份是什麼?
*看你的資料,你有指導社團還是指導學生,請說明ㄧ下。
*剛才教的重點是什麼?
 There is v.s. There are 
 next to 還是 單複數?
*如果再繼續教學,還有什麼地方可以更進步?
*住哪?為啥跑來這裡考?

後來鈴響了,但是口試委員有私底下再多問我問題,
她說如果來本校服務,大概只有一半的英語課,
剩下要配其他課程,你願意嗎?
以前有上過其他課嗎?
如果上英語課,想帶幾年級?

後來因為我是第2個,後面沒人了,
我就趁機問一下我的試教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先說我試教的對象是五年級 上學期

ㄧ開始先用玩偶引起動機
複習單字plate,bowl,chopsticks,spoon,fork
There is a _______ next to the ________.
再教新句子
There are ________ next to the ________.
後來發一份小小的卡片,練習聽力,
我說什麼句子,就要把那兩種餐具排在一起。
最後複習全部東西,再發學習單當回家功課。

當時有3個評審老師和3個實習老師,
評審老師給我的建議是,教的內容太多,
句子應該教得再簡單一點,
有點模糊焦點,我設定的年級是5年級,
如果要教3、4年級,他們可能會覺得無聊,
需要再活潑,放開一點,與學生互動再多一些,
還有我教案寫10分鐘,
可是時間大概教了12、13分鐘XD

大概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