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7/18當天下午約快2:00才到銅鑼,
離試教抽題約還有30分鐘的時間,
於是我利用這個時間,繞了一圈考場,
感覺大家都是有備而來,很厲害的樣子。

後來就趕緊去換裙子,
因為那天颱風下雨,想說如果直接穿去,
應該會弄濕或弄髒(因為是白色的裙子),
所以打算等到了那裡再換,
換好之後,擦了一下蜜粉和護唇膏,
換了一雙白色短根的鞋子,
弄一弄就差不多時間了。

趕緊到準備室等待抽題,
緊張的時刻到了,
到底會抽到什麼呢?

(6)2-1-9 能使用基本的社交禮儀用語

老實說,還真的不知要教啥?
因為簡章說抽能力指標,範圍很大,所以我也沒準備試教,
只有帶教學指引過去(存了好久的教學指引終於派上用場),
翻了翻五年級的Melody的教學指引,
看到裡面有一課有這個能力指標,
又翻了翻其他的,想一想,只有30分鐘的準備時間,
於是決定就教這個了。

Which one do you want, milk tea or hot chocolate?
I want milk tea, please.

ㄧ開始打算問天氣,然後扯到口渴,再扯到飲料和食物,引起動機。
再複習假裝以前已學過的5個單字+教新的4個單字,
中間本來想帶一個Bingo活動,
無奈時間不夠,就沒帶活動了,
教完句型,就聽到鈴聲響起,於是趕快總結出作業。

欸~上課期間,總覺得ㄧ男ㄧ女的評審都好嚴肅,
也不知道到底這樣這樣教到底有沒符合我抽到的能力指標?
覺得自己教得不怎樣,冏Orz..

後來試教完,看到評審簽名,
竟然有"張湘君"耶!
印象中,我記得以前在系上的時候,
好像有看過她的英語教學錄影帶,
好像是國北師很有名的兒童英語教學教授,
不知道是不是?還蠻驚訝的。

試教完,回到準備室,
休息了一會兒,
就到口試試場等待,進去後,
ㄧ樣是ㄧ男ㄧ女的主考官,
可是我只有帶一份資料,
所以覺得還蠻尷尬的XD

ㄧ開始是男主考官用英文問我問題,
Introduce yourself about one minute.
自我介紹一分鐘。
後來又陸續問了好幾個問題,
How do you motivate your students?
怎麼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
How do you manage your class?
你怎樣經營你的班級?
How do you teach phonics?
你怎麼教phonics?
How do you use phonics to teach reading?
你怎麼用phonics教閱讀?
(這題最難,我都不知該怎麼回答,亂答ㄧ通)
How do you help the slow learners in your class?
你怎麼幫助在課堂上學得比較慢的學習者?

另外,女主考官,是個感覺人很好的媽媽型的主考官,
她都用中文問我,但我是用英文回答,
印象中她只問我2個問題,
1、你從台北來,有常來苗栗嗎?
這一題,我猜她可能是看到我檔案有寫曾在北縣代理代課,
所以可能以為我從台北來,但是我跟她我住桃園,
有來過苗栗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
2、你的教學經驗?

以上是我印象中的口試問題啦,大概就這樣,
我覺得我口試也不是答得很好,有點小結巴,
但也沒辦法啦,就算是ㄧ次學習的經驗吧!

P.S. 在休息準備室還看到有人有事先寫教案耶,
   真是厲害,真是認真。
   考試規定試教只能帶主辦單位發的2張A4紙,
   抽題後,看要教啥,再寫上去,
   進場後,只能帶那2張手寫稿。
   我還記得那天試教,突然忘記要教哪個單字,
   還大剌剌的拿起來看,真是很大的敗筆,冏XD
   不過,都考完了,也沒辦法囉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