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6點多就起來準備緊張的閩南語演說競賽,七點
多出門,到了和同事約定的陽明高中,同事知道路,
要帶我和另一個同事去。

約7點五十多分,我們就到了要比賽的國小,報到
後,想要吃早餐,卻發現沒有休息室,只好坐在某
間教室外的鞋櫃上吃XD

吃完才進入比賽場地,閩南語演說社會組,桃園市
共有23個學校報名,有幾位老師沒來,所以有十多
位老師參賽。

我是編號14,等到九點半多,才輪到我,我抽到
的題目是~千書萬典,孝義為先。輪到我上台時,
我非常緊張,除了評審外,参賽老師也都在現場,
本來以為只有評審會看,沒想到還有參賽者也在場,
真是超緊張的。才一剛開始沒多久,我就忘詞了,
所以有稍微停頓一下下,不過,最後我還是結結巴
巴的講完了。

我覺得我應該有很多地方都唸錯,像是題目的千書
萬"典",我就跟其他參賽老師唸得不一樣,我覺
得是不是我有唸錯,評審好像有把頭抬起來看我一
下,哈哈。

比賽時間是5-6分鐘,少於5分鐘或超過6分鐘
都要扣分,我抽題後又臨時加了一小段,才達到超
過5分鐘的標準。那時在演講時,就一直在想,5
分鐘到底到了沒,後來終於到了,真是開心,哈哈。

比賽完,就解脫啦!跟我學校的主任拿餐盒離開,
結束生平的第一次演講比賽。我覺得比賽的時候,
很多老師都講得很好,回家後看到結果,當然是
"志在參加"囉!呵呵。之前雖然一直很討厭參
加,但是比賽過後,覺得這其實也是一次難得的
經驗,現在終於從知道要比賽後的一個月後,解
脫了。

後來,11點多時,俐玟打電話說她很無聊,最
後我們就決定去錢櫃唱歌。第一次去錢櫃唱歌,
覺得餐點不太多。俐玟說,晚上的食物比較多。
唱了4小時+歡樂吧+10%服務費,2人共花了
1008元。唱歌也算是一種解放,不過,可能是人
太少,一人大約可唱2小時,唱到喉嚨不太舒服,
才回家。

P.S.

今天唱歌完,有送折價券,到10/3截止,有
要去錢櫃唱歌,可以跟我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