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兩個多月的英語短期代課在前幾天結束了。

首先要感謝同學介紹我,讓我有機會代課,
讓我了解到國小中、高年級的現況。

自從代課後,發現這跟以前去實習真的很不ㄧ樣,
以前去實習,頂多教個幾堂課,
只是上課之前可能要寫個教案什麼的,
教完,最多寫個學習單就很不錯了。

真正去代課後,發現,
其實科任老師要教很多班,
每天都有改不完的作業、考試本。

不過,最重要的是,發現,
現在學生的態度真是愈來愈叛逆了,
是青春期提早嗎?

之前實習都是偏低、中年級,所以學生還算聽話,
可是代課是教中、高年級,
感到有些學生學習態度不好、對老師也不是很尊重,
除了上課吵鬧的秩序問題外、上課到處走動講話、
大聲罵髒話、或對我說些不禮貌的話、跟我嗆聲,
不然就是有的班,請他們唸chant或課文,就看著我而不唸,
考試時也一直講話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我到代課才真正了解到,
有些學生會看人,科任老師的話沒啥效力,
比較聽級任導師的話等等。

算成績也是件麻煩的事,
有的人作業缺交或不寫,
或有人考試成績不好,
算出來不及格或很低分,
還要幫他們調整成績。

小學生大概都要讓他們及格,
使其有成就感。

第一次幫學生打學期成績,
還蠻特別的。

雖然有些學生真的蠻頑劣的,
不過還是有些學生蠻乖的,
因為有教到六年級,
第一次以老師的身分幫學生簽畢業紀念冊,
雖然只是短期代課老師,
不過感覺還蠻新鮮的,
希望有ㄧ天或許也能以正式老師的身分幫學生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