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4月7日早上4點半就起床,5點出門的時候,天還是
灰濛濛的,路上沒什麼人車。這麼早出門,就是為了趕搭5:34
的火車到台北,再轉車到頭城

  將近8點時,火車終於到達了頭城。出了火車站,準備搭
小黃到烏石港,沒想到這麼近,連椅子都還沒坐熱,約5分鐘
就到了。

  我和惠敏先向漁會報到,接著便到附近走走,拍個照。將
近9點時,我們終於撘上船,往神秘的龜山島出發。導遊在接
近龜山島時,便向我們一一介紹它的歷史與奇特的地形等等。
不久後,我們終於登上了龜山島,登島時,海巡署的人還要一
一清點人數。

  登上龜山島後,我們先到旅客服務中心上洗手間,之後便
向島上的401高地挑戰了。401高地,共有1706階,為了方便爬
梯及驅趕蛇,可以在入口取一竹竿協助爬行。

  我想我真的是老了,平常又很少運動,還爬不到100階就
累了XD 爬到200階有個小涼亭,我們稍作休息,又開始旅程。
我們一直爬一直爬,好不容易到1000階的涼亭,終於可以休息
久一點。可是導遊說不能休息太久,不然腿部肌肉又放鬆,要
再開始爬會更累。終於爬到1000階時,我覺得好累,真想要放
棄,不過最後來是沒有。

  我們又開始爬了,經過努力後,我終於到達1706階。呀
乎!終於,我做到了。在高地上看到的風景真不賴。去程爬了
約1小時。我們在高地上拍照、吃著自備的午餐,略作休息後,
就下山了。下山時就比就快了,不過也花了四十多分鐘吧!

  下山稍作休息後,導遊便帶著我們繞島,介紹島上的名勝
古蹟。有普陀巖、環湖歩道、冷泉、軍事坑道及重砲設施等等。
一路上走走看看,拍拍照,時間也差不多了。約下午2點半,我
們就搭船離開龜山島,回程偶遇可愛的海豚,算是很幸運的驚
喜。

  回烏石港後大約3點初,我們就在漁會前等免費接駁公車,
到了頭城火車站後還有時間,我們便去逛逛頭城老街,沒想到
卻很冷清,跟想像中的吃吃喝喝很熱鬧的老街不同。逛完後,
又去買了布丁和雞絲飯準備在車上吃,另外又買了當地的名產
蔥絣,才去坐火車,結束這天的龜山島尋秘之行。

  小記:回來後隔天,腿開始痠痛,上下樓梯還會痛,到現
現第4天了,還是有點痛,平常真是太少運動了,真是痛好
久,虧我還特地穿小腿襪去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