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Halloween,因為有活化課程,一週多了2
節課,所以比較有時間可以上,我總共花了3節
課教Halloween。

第一節~

教Halloween 相關單字及由來,並寫一張學習單。
其實有些孩子已在外面上過,或是以前學校老師
也有上過,所以就很快帶過。

第二節~

帶"pumpkin",先放在袋子裡,讓學生摸,來引起
動機。看起來蠻像假的,不過這顆南瓜是真的,
且重達2台斤半。



讓學生做Pumpkin Puzzle ,這部份就花了很久時
間,要將圖剪下,拼好,黏在作業簿上,並塗色。



第三節~

繼續做南瓜拼圖。

重頭戲,利用一些課堂時間帶小朋友到辦公室跟
老師說"Trick or treat!"(這是同事提出來的點子,
蠻有趣的,事後詢問小朋友,大部分都蠻喜歡這
個活動,大概是因為有糖果可以吃吧)

這活動要事先跟辦公室的老師說好,通常都是找
當節空堂的英文老師,把糖果給她,請學生來的
時候,發給他們(當然小朋友先要跟老師說Trick
or treat! 除了說這句,有時也會趁機問他們一些
英文。想拿糖果,可沒那麼簡單,呵呵^^)

當然我自己也有發,事先教Trick or treat!這句英
文,快下課時,請小朋友下課來跟我說,外國小
孩子會在Halloween那天說什麼?



臺灣沒有過Halloween的習慣,所以藉由Trick or
treat! 這個活動,來讓小朋友體驗一下囉!有些
同事還特地去買裝扮的東西,我是沒有買啦!如
果同事當節沒用到,我就會跟她們借去給小朋友
戴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