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四中午輪到我當導護,
一學期會輪到兩次導護,
這是我第一次當"總導護",很新鮮,
也是這學期最後一次當導護。

所謂總導護,就是要負責校內的導護工作,
早上上學、中午和下午放學,
總導護都要對全校廣播,
舉例來說,如果是放學時間,
放學前5分鐘,總導護就要先到播音室,
開啟電源拿麥克風廣播,
"距離放學還有5分鐘,請老師準備放學。"
打鐘之後,要說"鐘聲已響,請小朋友到走廊排隊,
導護老師統一整隊一次,向前看齊、向前看、目標家裡,齊步走"等等。

因為之前當導護都是在校外,拿旗子擋車,
第一次當"總導護",
覺得有些怕怕的,要跟全校講話,
而且從星期四以來,
我當總導護就一直耍笨、出包XD

星期三時就先去學務處問生教組長,
播音室在哪?問了之後,
我就拿了鑰匙要開,後來生教組長就跟我說我開錯了,
難怪我一直打不開(後來我才發現, 我原來開的那個門上有貼"資源回收室"XD)
因為播音室和資源回收室共用同一間教室,只是前後門鑰匙不同Orz..

星期四中午放學拿錯麥克風(難怪無論我怎麼開,就是沒聲音),
下午放學又以為麥克風壞了(因麥克風上沒標示on 或off),
我開了麥克風,麥克風上的紅燈亮了又滅了,我就以為壞了,
後來問生教組長才知道這是正常的。

星期五中午,安親班老師拜託我廣播,
說3年12班還沒放學,我廣播完還笑場 (因為我不知該怎麼講比較好,講完就自己笑了)
被學生發現,結果有學生很貼心地說因為老師很緊張,我趕緊說對。

放學時,因為上一節有課,
要交代學生一些東西,所以比較慢下來,
到達廣場時已經打鐘了,
我還沒喊口令,糾察隊就放人走了,
這樣,我再喊口令,好像也很奇怪,
後來被生教組長發現,他就罵了糾察隊一頓,
說糾察隊要聽導護老師指揮,而不是同學說要走就讓他們走,
我在旁邊聽,覺得我好像也被罵了,
如果我再早一點到,應該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吧!

還有3天要當,
希望星期一以後,能順利些,不要再出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