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新竹縣考代理一般師,
ㄧ間要積分和口試,另一間要口試和試教,
其實在報名之前,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沒啥希望,
ㄧ來是我沒實際的導師經驗,二來一般師競爭激烈,
大家都很厲害,所以並不抱著太大希望,
反正免收報名費,只要自付車錢,
想說如果有上就有上,沒上就當作是練習口試、試教的經驗值。

先說ㄧ下第一間的口試題目。

*你怎麼教音樂?
*藝術與人文領域共有3節課,包括音樂與美術,
 你怎麼安排美術與音樂在每週的時數上?
*畢業多久了?
*你住哪個縣市?
 你對山崎國小的認識有多少?
(這題我回答的非常支支吾吾,因為根本不太了解,
 雖然考前有上他們國小的網站,但我只是查他們學校怎麼去而已XD)
*你是應用外語系的,你怎麼教英語?
 教過哪些年級?

大概就這樣,口試出來後,
就覺得非常沒希望XD
因為答的不怎樣,結果當然也如我所預料。

至於第2間學校,需要試教與口試,
而簡章說歡迎英語教師報考,且試教題目不限,
所以我想說,雖然是缺一般師,
搞不好進去後,要教一些英語,
所以就想說,試教還是教我比較會的英文好了,
不然國語、數學,我只有在教程和教育實習有試教過,
跟國語、數學非常不熟XDD

口試有問到:

*請自我介紹
*你對班級經營的看法
*你有跟家長聯絡過嗎?
*你實際教學經驗約一年,在瑞芳代理是當導師還是科任?
*看你的學經歷,都是以英語為主,
 那你會教其他科嗎?
(這一題真的是很OOXX)
*請問你剛才試教,是教哪一科?
*對於藝術與人文課,你如何創新教學?
(這題真的很難回答,想不到)
*你如何引起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
*你住桃園,來這裡不會很遠嗎?
*如果有機會來這裡服務,你會通勤嗎?
*你會鄉土語嗎?

考完這間,也覺得沒希望,
因為口試回答的也不怎樣,
感覺他們想要有帶班經驗的老師,
不過ㄧ般師就是要帶班,
那為啥又寫歡迎英語老師報考呢?
怪。
最後結果也是沒有。

不過,也就算了,
就當作練習口試、試教的經驗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