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第二節下課,在走廊上遇到,
班上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真的很cute喔!),
她笑笑的看我,我說,
今天我去看你們跳舞(健康操),是不是覺得很驚訝啊?
她說對。
我又說,因為我之前都沒去看過你們跳舞,
今天第一次去看,所以才會覺得驚訝吧!
她點頭,問我,為什麼這幾天都沒來啊?
我回,只有昨天沒來吧?
她又問,那為什麼沒來啊?
我回,因為我有事啊!
(如果跟她說返校,她應該聽不懂,還要解釋一堆)


後來呢!下午,某一節下課,
她來我座位旁邊,看紙雕,
我也看看她,她也看看我。


於是,她又問說,老師,
我知道你之前說某個時候就不會再來了,是為什麼啊?
(心想,之前某一節課,幫他們檢討數學時,
有提到,終於有人問了XD)
我:因為我要離開學校,到別的地方去啊。
她:為什麼要離開?
我:不知道,因為我是實習老師,這很難解釋耶,
回去問爸爸媽媽,他們應該會知道。
她:實習老師是不是真正的老師?
我:不是。
她:那怎樣才可當真正的老師呢?
我:就像你們學生要考試一樣,
如果我考試通過的話,就可以當真正的老師。
她:那如果考試通過的話,那你要去普仁(國小)嗎?
我:不知道,要看看吧!(其實很心虛,考不考的上還是個問題XD)
她:可是我不想要妳離開。
我:為什麼?
她:我也不知道。


突然間,有種小感傷的感覺,那是小朋友依依不捨的感覺吧!
只是她不知道如何用言語表達出來。
後來,她不知道要說什麼?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所以,我就這樣看著她。
後來,她就說要送我她做的貓貓紙雕,
我說,你不自己帶回去喔?
她說,送給妳。
於是,我收了下來。


其實,小朋友都是很天真可愛的,
雖然有時候會很調皮。
之前也有小朋友送我食物或零食,
有小朋友出國玩,送我紀念品,
還有小朋友借我"怪醫黑傑克"。


離開,或許,會有些不捨,
畢竟也一起相處了4個多月的時間,
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我也希望實習能快點結束,
早日結束這種"無料"的實習生活,
就剩這幾天了,
就好好珍惜就剩下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