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現在很多的小朋友雖然很早熟,但畢竟是小孩子^^

話說這星期四,我在課堂上檢討數學考卷(除法),
因為3年級的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觸到除法,
所以不太會,也有許多問題。

其中,就有小朋友問到說,萬一除下來有剩下怎麼辦?
我就說,現在還不會教這麼難,都會剛剛好分完。
說著,我就算一題,給他們看看。

所以,小朋友又問啦,那什麼時候才會教到?
我回,等你們再長大一點吧!
小朋友又說,是4年級的時候嗎?
我就回,嗯嗯(其實我也不確定XD)

小朋友真是很好奇耶,又問了,
那我們4年級,老師還會教我們嗎?
我說,那時候我就不在了。

又有小朋友問了,老師為什麼不在了?
妳是不是不喜歡我們了?
我心裡的os(ooxx。。。這要叫我怎麼說阿?)
我便回答,因為我要去別的地方阿。

又有人問,為什麼要去別的地方?
心想(到底要怎麼解釋比較好?)
後來,坐在後面的老師就幫我回答,
洪老師要到別的學校去。

可是小朋友還是很好奇,
為什麼要到別的學校,不留在我們學校呢?
心中想著到底要怎麼回答這棘手的問題,
我要怎麼說,要考到教師証,通過教甄,
才能當上正式老師,可是若當上正式老師,
也不知道會在哪間學校教?
這樣問下去,可是沒完沒了。

於是,我做了總結,
想知道的人,下課再來問我,
又開始繼續檢討數學了。

其實我還沒想到,到底要怎麼回答,
不過,好險,因為那節課上完,
就放學了,所以,他們也忘了這回事了。

看著小朋友,就覺得,其實,
好像,還是小孩子最好,單純,天真,
不會有長大後的那麼多煩惱。

欸~我,真是老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