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很忙碌,去當一個約2歲小女孩的baby sister。小女孩還蠻任性的
(小孩子都這樣吧XD)常常哭鬧,家人要離去時哭,不小心撞到東西也哭,
有什麼事情不順她的意也哭,我覺得有點受不了。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沒做了,因為我之前要去沒跟我媽說,是在做了一個月之後,
我才跟我媽說,她便叫我不要再去了。因為她覺得要照顧一個這麼小的小孩,
責任很重大,而且我又沒有什麼經驗,她怕我一不小心讓小孩子出了什麼事,
我要負責,而且社會上也有很多新聞報導說保母帶小孩最後帶到打官司什麼的。
問題還蠻多的。

小女孩的家是在一棟大樓的10樓,我總共去了十次,之前五次都是在小女孩家,
因為小女孩的父母要上班或進修上課才請我去的,所以就只剩我和小女孩兩個人
在家。其中有二次是帶了一個小時之後,再帶去同棟大樓6樓小女孩的外婆家。
後來,因為小女孩的外婆車禍受傷,小女孩的父母便要求我去小女孩6樓的外婆
家,小女孩還有個外公,可是身體似乎不太好,行動也不是很敏捷。我想可能是
要我順便看顧一下小女孩的外公吧!(但其實我也沒照顧到他什麼,也沒問他吃
了沒,頂多是他想要拿什麼東西,我拿給他而已。)所以我也沒想很多,就去了。

第一次進去6樓時,有小女孩和她外公,加我,共3個,當時好像有點小害怕吧!
我也忘了,畢竟到一個陌生的新環境,會有不安全感也是正常的吧!之後也曾有
小女孩他們家人的朋友來拜訪,所以也還好。

不知道該怎麼說,去6樓共去了5次,其中4次是小女孩和她外公和我,期間有
時會有訪客或是小女孩的舅舅回來洗澡。第5次在6樓,也是最後一次,是小女
孩和她外公.外婆.舅舅.阿姨.姨丈.表哥等人在家,熱鬧的很。

去了6樓這幾次,其實一直覺得不太自在(雖然他們要我把那裡當自己家,但我
心想那終究不是自己的家,還是會不自在),因為除了小女孩,還有其他人,所
以我一直覺得不是很自在。再者,我會覺得自己好像有些多餘,因為在6樓,小
女孩就有她的家人了,那還要我去照顧她做什麼。但我想或許是小女孩父母想說
小女孩的外公外婆身體不是很好,所以才要請人來照顧.陪伴她吧!

在那裡照顧小女孩時,大多是她要吃什麼東西,就拿給她吃,有時也陪她翻翻書,
跟她玩什麼的,也曾經幫她換過一次尿布XD,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看她玩,其
實,我也覺得蠻無聊的。而且,我覺得小女孩似乎沒有很喜歡我,她哭鬧時,我
要抱她,她都一直反抗,最後大多是她外公安撫後才不哭的。

我跟我媽說了他們家的情形後,她覺得他們家的人太複雜了,而且他們家還有異
性,說我是女孩子,不太安全。我跟我同學說了之後,她也說這樣其實不太安全,
她也覺得當保母責任太大,還問我當初怎麼會答應的這麼快,都沒考慮清楚。我
說因為當時的情況很臨時阿,這個打工是認識的人介紹的,而且我當天知道,馬
上就要我先去熟悉小孩,我沒時間想太多,就去了。

我還記得那天是下雨天,對於路痴的我,要找一條完全不熟悉且沒去過的路是很
困難的。我記得我從下午五點半出發,中間經過許多波折,問了好幾次路,又找
了很久,都找不到,雨又下很大,本來不想去了,但又想說已經答應人家要去了,
所以還是盡力找路,最後才在快8點時終於找到小女孩媽媽所說的大路標。可是
她那時在上課,說約8點半才能過去,問我有沒有吃,可以先去吃,我說沒關係,
我有零食。結果到了8點半都還沒看到人,到了九點,才看到人XD

後來想想,不去也好,因為我的確是考慮的太少,趁現在還沒出什麼大事辭掉,
也好。在說,去照顧小女孩的時間都在晚上,我又有其他的打工,加上要期末了,
有很多報告考試要忙,如果還去照顧她,那可以弄作業和休閒的時間又更少了XD

只是要辭工作,真的很難說出口,而且又是臨時要辭,所以我就傳簡訊給小女孩
的媽媽,但我同學說這種事情還是當面說或至少講電話會比較好,因為簡訊有時
可能沒收到阿,而且又不正式。我想也是對啦!只是我就是不好意思說阿,只好
就用種方式告知。對他們我真的覺得蠻抱歉的XD

打了好多,真是累,看的人也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