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童玩節今年是最後ㄧ年了,明年即將停辦,
於是想趕在停辦之前,去體驗一下。

8月16日天氣很好,有著陽光的早晨,
和國中同學搭著早上7點05分的火車,
往宜蘭羅東出發。

火車緩緩前進,雖然很早就起床,
但坐著火車卻毫無睡意,
心情就好像以前當學生的時候,
要去校外教學的感覺一樣,
非常的期待。

雖然火車並非遊覽車,
也沒有許多的同學,
但,總是一趟不近的路程。

途中也與同學聊聊天,
直到10點多才抵達羅東。

到了羅東後火車站,本想去搭公車,
但被熱情的計程車司機鼓吹,
於是我們2人便和另外3人ㄧ起共乘(ㄧ個人40元),
一起到了童玩節所在的親水公園。

到了親水公園附近,聽到ㄧ間店在賣童玩節門票,
8折優待,比去窗口買還要便宜,
如果用晶片卡買的話是9折,
於是我們就在那家店買了門票。
(心想著大概是老板以宜蘭人的身分買票比較便宜,
然後再轉賣給遊客,賺取差價吧)

之後,我們便順利地進去親水公園囉,
雖然不是假日,但也蠻多人的,
應該有很多學生吧!

由於沒硬性規定要穿泳裝,
很多人就穿自己的衣服就下去玩水嚕,
我們也是。

早上玩了八爪章魚,其實就是一些水床,
在上面跳來跳去,很難站起來,
其中還有水一直往下噴,
可以看見彩虹,
我也不知該怎麼形容,玩過的就知道。

螃蟹迷宮,走進去會有水向你噴來,
有時水很多、很強,噴得你張不開眼睛XD

海馬舞台,有著高高低低的水柱,
由下往上噴起,可以在舞臺上跟著水及音樂律動。

中午吃了便當,喝著很特別的奶嘴汽水,
其實就是用一個像小嬰兒在吃的奶嘴瓶裝汽水,
吃完以後就在園區逛了一下,
有賣紀念品和一些古早味的小玩具,
例如用筷子做成的竹槍或是竹蜻蜓等等。

逛完之後又去玩了一下水,
有溜滑梯,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是,
手拉著鋼索溜過去另ㄧ個地方的設施。

另外還有一種U型滑水道,
就是坐在游泳圈上,
然後溜下去,有點小刺激,
不過玩這個要注意,要低頭,
以避免受傷。

我早上玩ㄧ次,下午要玩第2次時,
玩完之後,有個工作人員問我是不是XX國中的學生?
(我玩水的時候,沒戴眼鏡,就算戴了也看不清楚吧XD
下午有一些穿制服的學生來玩,大概就是他說的那個國中吧)
我說不是,我已經二十幾歲了。
後來他又說,不要裝年輕的臉來騙人之類的話。
我根本沒有阿XDDDD

後來我又去玩了第3次,
我上去的時候,有個工作人員對我說,又是你阿?
我回不行嗎?
另外一個工作人員就問他說,她剛才有來玩喔?
我是沒注意看那個工作人員的臉啦!
不過他們可能有換過班,
那個工作人員可能是之前誤認我是國中生的那個吧XD

後來玩到下午約4點吧!
就去沖洗了一下,又去逛了一下,
看看以前古早的東西,玩了手動彈珠台,
送了"ㄤˊㄚ仙",現在稱為"拚公"的小東西。
還去逛了陀螺館,看到很多種陀螺。

本來還想去逛逛,買個紀念品什麼的,
可是怕趕不及搭上火車,於是作罷,
大概五點多走出園區,等公車,
可是公車6點才來,後來來了一輛計程車,
問我們要不要搭?最後又和另外4個女高中生一起共乘,
每人30元。

路上司機跟我們閒聊,還猜我們是不是大學生?
不然可能就是剛出社會的人?
心想他猜的還蠻準的,
只是真的看的出來喔,
為啥又有人猜我是國中生呢?
哈哈。

反正最後還是很順利到達火車站,
也有位子可坐,買了晚餐和包心粉圓,
坐火車上吃,此時已經開始下雨了,
好險我們已經搭上火車,所以並沒淋到雨,
還蠻幸運的^^
大概晚上9點多才到桃園,
結束了這天的宜蘭童玩節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