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快11點,終於輪到我試教,7位老師
中,我和其他2位老師試教英文,其餘4位試
教自然。看到其他2位要教英文的老師,教具
非常豐富又精美,反觀我的,實在不怎麼樣(
有圖有真相),教具沒有做齊全,教學流程演
練不足,又沒教案(只有我和另一位老師沒教
案),實在是非常沒有自信。

  以下是教學流程,我覺得我上得實在是不
怎麼樣,煩請大家幫我看一下,是否有需要改
進的地方,謝謝。

Unit 2 Welcome to My Farm

Greeting&Warm up
1.邊打響板邊唱"Good morning" song
2.接著邊唸"What do you see?"的chant邊展示
動物玩偶

3.跟學生打招呼,問大家都有來嗎?有沒帶書?

利用加分板作班級經營
 
(海報自己做,海豚和鯨魚學生做的)

4.Review
之前上一堂課的單字

hencowduckhorse

順便帶一下phonics

5.請空氣學生上台將圖片和單字配對

Presentation

1.假想在農場看到很多動物,問學生看到什麼?
接著引到主題
How many __________ are there?
There's one__(動物)__ .
There are _(數字)__ _(動物)_.

2.單字代換
3.全班及分組帶唸句子
<我覺得我這部份上的有點亂XD>

Practice
1.Listen &Complete the sentence
老師唸句子並給前半句(寫在小白板)
學生要分組完成句子
2.檢討句子


Wrap up
1.複習今天所教
2.交代作業
Class dismissed.
 
  講完這句剛好鈴聲響起,學校給我們15分
鐘試教,我大概教了14分鐘。收東西時,才想
起忘了結算小組競賽成績XD

  教完回休息是填寫個人基本資料、影印證
件,又等了一會兒,就有老師說可以先離開了,
下禮拜會公佈是否錄取。

  其實雖然排代是一缺一貼,但如果表現不
ok,學校還是可以不錄取你。

  ******************
以下是有點灰暗的部份XD

  要離開休息室前,因為我是最後一個離開,
於是我趁機問了一下剛才有看試教的那位老師,
請問她,我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她的
回答讓我蠻錯愕的,她第一句就說,我建議你
不要教英文
,可以教其他科目,你有教學經驗
嗎?有教過其他科目嗎?我說我有教學經驗,
之前都教英文,那學校會分配什麼科目給我?
她說她不是教評會的人,她只是打雜的,本來
還想繼續問,但那個原代課老師來找她說話,
所以我就只好先回家了。

  聽了那句話,實在打擊信心很大,原本已經
很沒信心了,又變更沒自信了,今天是我第一次
跟那位老師見面,可能正因為不熟,更可以直接
講,也或許她本來講話就很直接吧!我不清楚,
但我覺得她應該不是打雜的(可能是玩笑話),
搞不好她有聽到其他教評會老師的討論,所以才
這樣建議我。我知道我沒有教得很好,可是我聽
了這句話真的很傷心,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適不
適合當老師?這是真的嗎?我真的不適合教英文
嗎?

P.S.一口氣連續打了4篇,電腦又慢,不知道是
不是因為用"新版"發表文章,所以比較慢?今天
打字等超久的,可是我前幾天用,好像也沒等那麼
久,從6點多打到11點多,累死我了,終於快好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