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當選務人員是在瑞芳的時候,很新鮮。
睽違了三年多,今年又去當選務人員了,這次是選總
統、立委和政黨,三合一選舉。

   這次沒被分到自己任教的國小,而是被分配到鶯
歌區某個國小當選務人員,可能是因為滿了,才被分
配到其他國小,一樣要在7:30前到達。這次的分配比
較隨性,沒特別固定,基本上是大家輪流做。

  投票時,我主要是負責發票、計算男女的投票數,
但有時同事去洗手間,我也有幫忙到驗身分證、蓋印
章。開票時,主要負責整票,但也有幫忙計票,中間
還發生個小插曲,同事唱票時,不小心唸錯,我頓了
一下,沒計到票,被民眾提醒,好險有修正回來。

  因為選區不同,本來想說可能就沒有要投票,但
是看到我有住在桃園和龜山的同事跟主任管理員請假
回去投票,所以我後來也有請假,特別回去投票。

  這次有三種選票,約一千多人投票,比起瑞芳,
算蠻多的,忙到晚上6:50才離開,結束這次暌違已久
的選務人員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