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遊世界的第四站是中國。103年1月15日早上八點多從學校出發

到台南機場搭飛機到金門。再從金門坐船到中國福建省的廈門。和小朋

友一起到集美第一小學進行教育文化交流,表演扯鈴囉!

 

  其實本來有點想去,又想說事情很多,不知道是要自己主動報名,

想說算了,但最後還是在同事的勸說下,臨時決定加入。於是請妹妹

忙郵寄護照來台南,跟學校借行李箱。而辦台胞證的照片則是一波三折,

原本想省錢用以前的照片,但主任說怕辦不過,要我把小頭照換成大頭

照。我用原本的照片掃描快洗為大頭照160元,主任還是覺得不ok,

好親自下海幫我拍+修片,但拿去給領隊看,領隊說有反光,還是不行。

於是我只好去相片館重拍+快洗,花了原本一般拍照的兩倍錢500元,

真是因小失大。早知道應該一開始就重拍,也不用花到這麼多錢。

 

  但最後還是辦好了,最後也順利成行。不過第1天到達廈門海關的

時候,在等小朋友辦落地簽時,想說還有時間,想把相機拿起來拍照,

卻發現相機不見,推測應該是掉在船上。同事和領隊看見我在找東西,

跑來關心,本來以為船開走了,領隊說還沒,並幫我向海關詢問。後

來在海關的幫助下,幸運地失而復得,找回相機。

 

 

  出了廈門機場,先到城市快捷酒店放行李,接著到百貨公司逛逛,

然後去吃晚餐。吃完後回酒店休息,10點多又吃消夜,到了快12點才

結束,真是超飽的。

 

  第2天一早,小朋友來我和慧娟老師的房間,準備綁頭髮及化妝,

整裝完畢,準備出發,到了公車站牌,才知道原來領隊要帶我們去搭

公車,體驗當地的大眾交通工具,算是半自助旅行

 

  大陸的人超多,好不容易到達集美第一小學,進門便看到大大的

紅布條,上頭寫著熱烈歡迎台灣同行來此進行文化交流。到了九點多,

小朋友很賣力地表演,雖然中間出了點小差錯,不過整體算是不錯,

演完,小朋友與對岸的小朋友互動,進行扯鈴教學。我們也趁機參

觀大陸的小學,一直到11點多,我們才離開。先回酒店放東西,才去

午餐。下午到嘉庚紀念公園陳嘉庚紀念館參觀,介紹時間頗久,

朋友覺得無聊,我也很想睡。

 

  晚餐後,主任帶我們去洗足浴及腳底按摩,由於人手不足,主任

沒有按到,還請我們,揪感心。之後便和同事一起去髮廊洗髮,體驗

一下大陸的髮廊。本來我們比較晚到,排在前面的年輕女孩還讓我們

先洗,真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廈門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