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香港行的第2天,早晨大概8點多就醒
來,只是一直躺在床上,不想動,直到9點,家琪的
morning call 響起。

    稍作梳洗,便出門前往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
很有名的美食,我們去的時候,還要排隊,不過
沒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早餐很好吃(可惜我忘記食物的名稱了,遊記
果然還是要趁記憶猶新時寫,比較不會忘記XD),
吃完早餐,便動身前往北角買蛋捲。我們到達德成
號蛋捲
時,約11點,當時很多人排隊,要先結帳,
再排隊拿蛋捲。那天很幸運,我們買的時候,剛好
剩下沒多少盒,差一點點就買不到了。

  買完蛋捲後,又去尋找"雞蛋仔",接著坐叮叮
(車行進時,會發出叮叮的聲音,因而得名),叮
叮車開的很慢,但也可以藉此欣賞風景。我發現香港
沒什麼機車,大多是雙層巴士、叮叮車、taxi或
汽車,腳踏車也好少,跟台灣很不一樣。

  在坐叮叮車的時候,發生一件驚險的事,本來大
家想坐上層,但人太多,沒位,只能用站著,所以我
和麗鈴在上層,坐了一段時間後,我就想說,要不要
叫小柯和家琪上來?麗鈴下去問,她說要下車了,叫
我趕快下去。結果我太慢下去了,以為是"快"要
下車了,沒看到大家,後來才在外面看到小柯。只好
在下一站下車,再跑回去跟大家集合,真是驚險。

  全員到齊後,我們前往國際金融中心逛街,目的
地是Zara,在那逛了一下,又趕去吃韓式燒烤,吃完
後,就趕去今天的重點戲-黃大仙廟。香港的樂捐箱
是放在外面,廟裡面沒賣香,還要去外面跟攤販買,
到了廟裡,看到一堆人在地上跪拜和求籤,而且不能
進廟的裡面,只能在外面拜。

  我們拜完,求籤時,我還把籤灑了一地,撿了一
會兒,求完籤,籤詩還要用買的,解籤也要錢。這些
都跟台灣好不一樣。

  離開黃大仙廟後,買了澳寶焗油和鴛鴦奶茶,回
飯店,之後就坐taxi直奔維港,期間還一直擔心趕不
上坐船的時間,司機還好心借我們用他的手機打電話
給船公司,好險,最後有趕上。

  坐在船上,大家聊天唱歌,好不歡樂,船慢慢地
開了,菜也慢慢上桌,邊看夜景,邊吃飯。最後是在
船外看維港的幻彩。



  看完燈光秀,要去地鐵站,遇到一位好心的老婆
婆帶路,我們終於坐上地鐵,前往海港城。到了那,
只逛了uniqlo和Zara,就打烊了。而我來香港就只買
了一件衣服。

  下一站則是去澳門茶餐廳吃宵夜,此時大家已非
常疲憊了。我點了波羅冰(其實是鳳梨),吃了大家
的豬扒包,就結束今天的行程,回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