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山國小是我正式教師生涯的第一間學校。

  101年8月29日新生報到的日子,也是我教師生涯中的第一
個導師班
,真是既期待又害怕。期待的是在新的挑戰中,希望能
順利些,害怕的是從來沒當過導師的我,真不知從何當起?

  開學前的暑假就去好幾天的學校了,課程計畫約花了2天半,
3天的研習(新進教師研習. 國際教育和數學備課型研習),整理
教室大概花了我3天多,家訪.電訪半天,教室佈置半天(感謝同事
有幫忙做一些教室佈置),給家長的一封信還有處理公文等一堆雜
事,佔據我一堆時間。教製布置的花邊還是帶回租屋剪的。

  由於我待的是迷你小校,學校要求我當小一導師+行政業務
(負責獎助學金的管理與發放),另外還兼了4節英文課(原本
要讓我上中年級英文,後來又說不用,之後為了英語師還是想教
英語及教師證加註英語專長,我又自己鼓起勇氣去要求兼英語
課)。最後是上2.3年級的英語。

  新生報到當天,早上我六點四十多分就到了,去辦公室印著
色畫,但很緊張,都印不太出來,後來才勉強印出來,沒想到學
生還沒七點就來了,真的是太早了,嚇了我一大跳。便趕快印一
印去教室。

  學生挺聰明,看到我桌上放的桌牌,自己就可以對名字入座。
家長陸陸續續帶學生進教室了,我也陸續發著色畫讓小朋友有事
情可以做。

  接著,大概8點吧!學生家長就都回去了,只剩下小朋友和
來幫忙的同事(拍照)。我有點嚇到,之前都聽說小一會有家長
留下來看老師教,沒想到這裡的家長都很放心讓老師自己教。也
或許小一生大多是從附幼升上來的,所以家長很放心。也或許家
長忙著工作,所以送小孩來學校就先離開了。於是我就開始介紹
自己和發名牌
,恭喜他們升級為小學生了。介紹教室環境,進行
校園巡禮。教小朋友如何上洗手間等等,校長與師長叮嚀
,到了
10點半就放學了,結束這天的新生報到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