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點多,吃完早餐後,便收拾行囊,前往崇明國小,到
達時約九點,在中庭站了將近半小時,工作人員說可以到準備
的試場報到。

  我是早上10:24~10:32口試,其實還蠻緊張的,雖然很久之
前有曾經準備過口試,但已經很久沒碰了,實在不熟,便先看
昨天寫的自介。

  我在看口試的東西時,其實一邊也在分心觀察其他考生XD
發現他們大部分教具都做的超精美的。終於輪到我了,還沒等待
叫號,我就走了進去,直到工作人員提醒,我才又趕快退回去。

  口試委員一共3位,2女1男。分享被問到的口試題~

1. Is it possible to use whole language teaching in the class?

第一題就問這個,我有點嚇到,回答的超簡短。我說我覺得
是可行的。並舉例用TPR來讓學生了解我在說什麼。

2. Why do you want to be an English teacher?

這一題我就回答的很久,把我昨天想的自介都說出來,包含
我有好幾年教英語的經驗,曾經協助學校訓練過看圖說故事、
拼字比賽與英語歌謠的比賽,並以英語歌謠為例作說明。也
說學生的回饋讓我有成就感,為了增進我的英語教學技巧,
也會參加英語教學課程。最後說,只要保持熱忱,我的夢想
最後一定會實現。

3. What's your impressive experience ?

實在很不會答這種題目,突然問有點呆掉,還問評審要說好的
事還是壞的事,他說都可以。一時之間,好像想不到什麼好的
事,只好說出上學期有位4年級小女孩在桌上寫髒話的事,除
了有對照筆跡,也有請行政幫忙,最後說反省自己可能對小朋
友的影響。

這題實在講得很結巴XD

4. How do you help slow learner?

這一題我說我會先將全班分組,每組都會有程度好的和學習慢
的學生,程度好的學生可以幫助學習慢的學生。另外,我也會
花額外時間(早自習或午休)補救教學。

這一題答得挺倉促,一聽到7分鐘鈴響,我就趕緊結束了。評
審也沒再問問題,於是口試提早結束好幾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