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要交個人檔案,於是我花了將近一天的時
間更新,教具就是準備簡單的圖卡、空白A4紙、
磁鐵、海報紙、麥克筆、彩色筆、剪刀、膠水、膠
帶、雙面膠、響板、玩偶、小球等等。

  7/5媽媽有幫我看一次試教,雖然她都聽不懂,
但是提醒我要"微笑"。晚上Becky,因為7/6要考
桃園,來借住我家,也幫我看了一次試教,提供了
我很多寶貴的意見,感恩。

  7/6下午考完桃園後,馬上騎車回家,過了不
久,就又趕到火車站搭車要到臺東。到臺東時已將
近11點了,民宿主人因無法來接我,所以幫我代叫
計程車,到了民宿後,房間是小小的類似日式的房
間,有拉門、木質地板和冷氣。

  隔天一早,民宿主人很好心載我去臺東附小考
試,到後抽號,抽到下午場,17號,要等到下午,
真久。我瑞芳同事抽到早上,中午前就試教、口試
完,還很好心說要幫我買中餐,要給她錢也不收,
還幫我化妝,真是感動。

  我是先口試、再試教。口試共2場、每場9分
鐘,評審皆為2位,其中一場有一位外國人。以下
分享還記得的口試題(已翻成中文):

*在教學時,如何請導師幫助你?
*你喜歡的英語老師。為什麼?
*你不喜歡的英語老師
*你會在休閒時間做什麼事?
*如何說服我們錄取你?
*在英語教學中,你覺得最難發的音?
*英語程度落差大,你該怎麼辦?
*在教學中遇到的困難
*如何創意教學?
*你如何評量學生?
*在小學中,聽說讀寫,哪種技巧最重要?
*如果你的班級中有50%的學生,在考試中失敗,
 你會怎麼辦?
*對於小學生,phonics 和 K.K.音標,哪種較好?
  
口試心得:
很緊張,講得有點結結巴巴,不太流暢XD


試教前1小時抽題,我抽到第7冊、第1單元,接著
就要寫簡案,我大概寫了20分鐘左右吧!然後,就
一直在弄教具,在弄的時候,還發現磁鐵不黏,好險
我有帶雙面膠,才勉強黏上去,真的是很緊張,幸好
有在試教前,把東西弄好。

試教時,我記得大概有5位評審,其中一位是外國人,
另外有2位坐在旁邊,應該是負責計時和舉牌的工作
人員,試教時間17分鐘,16分時會舉牌提醒你,
剩下一分鐘,17分就按鈴了。

試教心得:
也是有緊張,可能是我教得很無趣吧!我發現外國人
評審有一小段時間看外面。而且,我發現,我試教時,
好像沒笑,很嚴肅的教XD而且,我沒教完,時間就
到了。


成績,在隔天揭曉,慘不忍睹。但,跌倒了,還是要
再爬起來,再接再厲。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