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輪到我口試了,一進去坐了一排人,太緊
張忘了數有幾位,大概有七、八位左右吧!口試我
沒有帶大本資料,因為聽很多人說評審都不太翻,
而且那檔案是我實習的時候做的,超大本,可是裡
面都沒什麼更新,除了去年考苗栗的時候,有稍微
加了一些東西,今年完全沒有更新(真是懶XD)
再加上昨天印表機壞了,所以也沒有新的三折頁,
只好拿去年做的,再手寫加上在樂利代理的經歷。
  
  一開始主任先請我自我介紹,我問了一個蠢問
題,要用中文嗎?結果另外一位主任就說,我可以
先用英文再用中文說一次,後來我就很緊張地、結
結巴巴地說完英文又說中文一次。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我還有印象的口試題目:

*你之前的代理是教英文嗎?
因為舊的三折頁只有寫代理(去年為了考新竹一般
代理老師做的),新的三折頁有加上"英語",可
是印表機壞了,沒印出來XD

*你有英語教師證嗎?
我只有普通國小教師證。

*你之前在北縣代理,那你覺得桃園和北縣的英
 文有何不同?

桃園和北縣都有英語村,北縣有活化課程。另外還
提到新學校的英語教室設備很好,好像有廣播可以
對講(昨天上網惡補的)。


*你對英語教學的教學理念與概念?
引起學生興趣,至少不討厭英文,快樂學習。

*你覺得學校每週2節英文課夠嗎?
語言要常常接觸,不碰會忘記,所以2節課不是很
足夠,所以學生回家要練習。

*你有在補習班教過英文嗎?你覺得補習班和學
 校的英文課有何不同?

我有去過補習班,可是不是在台上教,而是在底下
教學生唸。補習班是小班制,老師會帶很多活動及
練習,學校大班制又有雙峰現象,好的很好,學習
緩慢又很緩慢,但還是要以中間程度的學生為主。

*雙峰現象要如何解決?
分組學習,能力好的學生可當小組長,教導學習緩
慢的同學,如果沒辦法,我再另外教他們。

*你說你的理念是快樂學習,但到了高年級後,
 單字和文法會比較難,你要如何讓學生快樂學
 習?
多做一些活動,大量練習單字、句子。(這題答得
很虛)

*如果讓你上英文,1-6年級都可以嗎?
OK!我1-6年級都教過。

  其實我覺得我的口試沒有答得很好,昨天只有
準備自我介紹,所以其他題目都是臨場反應X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