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大早6點多就起來,準備要到平鎮
市的
文化國小排代,7點初出門,到達時已是
8點初了
(不過中途有下車去買早餐),從我
家騎到平鎮,
騎了四、五十分鐘,真是超累。

  第一次排代,什麼都不太懂。

    到了之後,先核對證件,簽到拿名條,名
條上會寫你的名字、准考證號碼及你的序號(
就是前1500名裡有去審件的名次順序)。
  
  大約8點半的時候,主持人就開始介紹一
些重要人物、講解一下公開介聘的流程、注意
事項等。其中還有一點是,前1500名已去
考自聘學校並且已報到的人不能再貼缺,以免
兩頭空。另一點是填專長缺的人要仔細考慮,
不要貼了之後,又考上別的代理而放棄,造成
學校的困擾XD

  桃園的缺額種類,沒有分很細,可能是因
為當初是考普通教師,所以現場的缺額只分實
缺、虛缺(育嬰、恃親、進修、借調缺等)及
專長缺。但是桃園縣有提供各校審查條件,有
的學校就會寫歡迎具有英語專長的老師貼缺,
有的會寫要試教英語、音樂、自然、國語、數
學等等。但它沒有特定一定是某種缺額,但可
以從學校要求試教的科目知道他們大概需要哪
科的老師。
  
  到了快9點半的時候,終於開始了,主持
人開始唱名,一缺一貼,唸到名字的人就要把
手上的名條貼到事先排好志願序的學校,而還
沒輪到的人就要注意聽上面的老師填到哪個學
校,主持人會宣佈哪位老師介聘到哪個學校,
你就可以在自己的紙上做記號,到時候輪到你
的時候,就知道你還有哪些學校可以填。  

  還真的蠻多人都沒來貼缺的,可能有些是
外縣市的老師,或是已找到代理代課吧!輪到
我時,已經是10點五十幾分了,貼完缺,要
到旁邊領取報到單,隔天再拿這張單子到學校
報到。 

  我選了桃園中壢可能會需要英語老師的5
間學校,並且貼到我的第一志願,原本它是放
在我的第2志願,原因是它離我家較近,騎車
約3公里多,而原本的第一志願大概要騎7公
里多,可是他們學校有英語村,不過最後為了
離家近,還是把他們調換了志願序。

  離開學校已是11點,回到家已經快12
點,休息一下、吃個飯,上網查一下新學校的
資料,為了怕隔天要去新學校試教、口試會遲
到,還特地先去探路。
  
  回來後,就要準備隔天試教的東西。

                (待續..)

P.S.

字型大小一定要在打第一個字的時候就要調,
不然之後再調,就會非常難調,調不好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