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經是第3年考教甄了,
由於少子化的關係,缺額漸少,
今年只有台北縣有開英文缺,
也由於缺少,今年沒有各區聯盟,
所以我也報了桃園的一般師考試,
今年共考2場。

第一場7/7桃園縣,地點在平興國中,
考教育、國語文、數學和英文,
聽說今年桃園的教育和國語文不難,
所以很多人都考很高分,
我的國語文念的不多,只有做過幾份考古題,
好險有及格。

數學只有考前一天做過一次考古題,
加上原本的數學基礎不好,所以離及格很遠XDD

結果,當然不可能進複試,數學超差XDDD
不過有排到前1500名的代理列冊,欸(又只有代理的份)
可是有排到名,也不一定會有學校,要看當天情況吧!

第二場7/15台北縣,地點錦和高中,
考教育和英文2科。
考完後,和婉禎、小柯、琼瑜坐公車去MRT station,
然後到台北車站後,兵分3路,
我和婉禎回桃園、去中原找嬿如,
小柯去找嘉琪,琼瑜回家。

和婉禎、嬿如吃完飯後,已是2點多,
載完婉禎去坐車,回到家也3點初了,
上網對答案,心都涼了,
覺得很有無力感,教育科目一堆沒看過,
英文字彙很多看不懂,改錯好難,看不出哪裡錯?
其實在寫的時候,已經知道自己不太會寫,
很多都猜的,所以大概也有底了,
不過對完答案,還是覺得很傷心,習得無助...
英文的字彙和文法需要好好加強,退化超多,錯一堆XD
我看今年又沒望了,不用等到放榜,
連拿到教甄入場券的複試資格都沒吧?
2科都考的比我去年北縣還差Orz...

我覺得我今年已經比以前認真了,
一年比一年認真,可是可能還不夠認真吧!
又加上實力不足(哭哭)

媽媽失望的眼神、不中聽的話語,
讓我覺得很有壓力,
我也不想這樣,
每年搬家搬來搬去,我也很累,
工作不穩定,暑假沒錢,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呀!

教甄,讓我的人生停滯不前,
好像什麼事都不能做了,除了念書,準備考試;
教甄,讓我身心俱疲,
身體累,心更累。

常常在想,如果當初,
我不修教程,現在會做什麼呢?
不知道。
但我知道,至少不用考教甄。

可是,修了教程,
圓了我小時候想當老師的夢。

教甄,我到底該繼續堅持,
還是另尋出路?

我好累,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