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放學,
我帶學生去樓下後又回去教室整理一下東西,
剛好碰到下學年要用我那間教室的老師,
她先來看看教室,
並且詢問我何時可以把東西搬過來?

她看了一下,
發現抽屜有東西,
拿出一看,
原來是學生遺留下來的被撕成好幾半的英文課本,
我仔細看了看,
這些課本、習作或作業本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
就是有名字的封面都被撕去了,
仔細翻閱,
發現了小朋友的課本裡有一些髒話,
其中還有一句"最後一次上英課還被罵衰"XD
因為我有跟學生說,"這是這學期最後一次上英文課"

我的心裡不是很高興,看筆跡及學生坐的位置,
我心裡大概知道是哪幾個人,
我打算星期一去問他們,
要撕課本也不要丟在我的教室呀!
這樣是要給誰整理,一定要給他們一些公德心的機會教育,
打算是想請他們勞動服務,
雖然我也快從那裡畢業了,
可是又不想就這麼算了,一定要他們知道,
亂丟東西是要付出代價的。

不知,大家覺得這樣好嗎?
還是算了?


不過,雖然有不高興的事,
可是也有讓我覺得窩心的事。

這星期收到一張小朋友給我的卡片,
她是我的英文小老師之ㄧ,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有送小老師獎勵品,

而她給我的回饋吧!






我覺得很窩心,但也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窩心的是還是有人認同我的,
哀傷的是我只是小小的代理老師XD

另外,
這禮拜還收到學校老師送的筆,
上頭有證嚴法師的靜思語,
她還特地挑選了這一枝送我,



"現在分分秒秒的付出,
就是未來點點滴滴的收穫"
並祝我考上^^


希望真的能。




P.S. 照相技術不是很好,請大家多多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