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了,
今年的教師節是個颱風天,
可說是風雨中的教師節。

今年在土城的樂利國小,
收到3張教師卡,
1張是5年級小女孩的手工卡片,
另外2張則是5年級小男孩買的卡片。

在現在的學校,
我有接一個課後班,
是永齡希望小學(教師會)辦的課後班,
主要是輔導家境比較沒那麼好及功課較跟不上的孩子。

課後班的時間是在星期二和星期五的下午5點到6點,
星期五回到家都要8點多了XD
我的課後班有5個學生,都是五年級,
其中4個,我有教他們班的英文,只有一個沒有,
那2張買的卡片就是課後班的一個我有上他們班、
另一個我沒上他們班的小朋友送的。

或許是這間學校送教師卡的風氣不盛吧!
雖然學校也有舉辦"給老師的悄悄話"活動,
但可能是導師會收到比較多卡片,我也不清楚,
科任辦公室的老師們也有收到卡片和花,
但感覺上都很零星,沒有很熱絡的感覺。

不像我去年在瑞芳,一堆小朋友衝進辦公室送卡片,
那個感覺很不錯。

今年北縣的教師節禮金是1000元,去年是500元,
瑞芳鎮公所還有送600元全家便利店的禮券,
樂利國小的合作社則送老師們一個保溫瓶。

新學校有替老師辦慶祝教師節活動及餐會,
請人做了很多餐點,我吃了很多,
也帶了一些回去吃,吃的超飽的,
還送每位老師一朵花。

雖然今年教了18個班,去年是13個班,
但感覺還是瑞芳的小孩,比較純樸、可愛,
我想念著瑞芳的孩子們,
不知他們,還會記得我嗎?

祝各位老師教師節快樂!

也祝我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