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四年才輪到一次的2/29,
也是學校五年級的戶外教學。

ㄧ早坐上遊覽車前往宜蘭礁溪,
途中終於見到那傳說中的雪山隧道,
真的是很長,很偉大的工程。

經過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終於來到礁溪了,
停車的地點是一個有田的路邊,
然後就有人來為我們解說如何插秧,
解說完了,開始下田體驗了。

本來是不太好意思下去的,
可是看學生玩得很開心,
加上其他老師和學生問我為啥不下去玩玩看,
後來還是捲起褲管下去,
搞不好ㄧ生就這次機會可以體驗下田插秧的感覺。
我沒穿襪子,赤著腳踩在泥土裡,
有種很接近大自然的感覺,
雖然真的還蠻髒的,但是洗ㄧ洗腳就好了,
體驗完了還有豆奶可以喝呢,真好。
解說人員說農夫下田插秧一天要吃5餐,
因為種田要耗費很多體力啊!

接著下來,下個行程是養鴨場,
有人為我們解說他們所養殖的鴨子,
小朋友試做鹹蛋,我是沒做啦,
不過也還好,之前實習3年級去金雞蛋農場戶外教學有做過。
後來又去看蛋,可是都沒人來解說,
之後又去抱小鴨鴨,小鴨鴨真的好可愛喔,
小朋友都抱得捨不得放手,
我抱的那隻很乖,不太會亂動,當然也是很可愛囉!

參觀完養鴨場,接下來到達穀倉,
介紹稻米如何製作,
這一站小朋友不太感興趣,
因為介紹的有點久,又中午了,
大家肚子都很餓,只想趕快吃到飯。

參觀完畢,坐上遊覽車,
前往享用午餐的地點-某個不知名的公園,
對,就是公園,一個蠻大的公園,
但是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在此要享用我們的午餐-便當,
吃完之後還有一瓶飲料可喝。

這個公園裡有溫泉,
我看到有人在泡腳,
是很特別的的公園,
我想是因為礁溪有很多溫泉吧!
吃完便當後,有些學生也去泡溫泉,
我也捲起褲管泡起來,真的還不錯的感覺,
泡完腳有暖暖的感覺^^y

吃完午餐,休息了ㄧ陣子,
要前往下個目的地,壯圍的某個農場,
在那裡,用了玉米作玩偶DIY,
還去種南瓜,但其實只是把苗放進農場的人事先挖好的洞裡,
就種好了,感覺超簡單XD
另外,還吃了水果冰沙,冰冰涼涼真好吃,
吃完之後,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
要準備打道回府囉~

在車上,學生很高興地唱著歌,
雖然他們一直凹我要唱英文歌,
可是我都沒唱,
我看歌本裡的英文歌,百分之95都沒聽過,
更遑論我會唱才怪XD
歌本裡我會唱的大概只有Happy Birthday to You、
Silent Night這類的歌曲吧Orz..
中文的我還比較會唱咧,
所以最後還是沒唱囉!

約下午5點初回到瑞芳,
結束了這次的戶外教學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