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是要8點半到學校,我大概8點35分才踏入辦公室吧!
不過,其他實習老師說,辦公室的那個時鐘好像有比較快,
我也覺得好像真的有耶!

好啦!這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今天也沒什麼事做,所以我們就看自己的書,
或隨便哈拉聊天,到約11點半,
教務主任就過來分配一下之後要做的工作,
並詢問大家開學後,想要實習的年級.

教務主任說,若之後想考教甄的話,
選擇五年級是比較有利的,因為教甄大多是試教5年級,
害我猶豫了一下,想說要不要選5年級.

可是,又聽到其他實習老師在私底下說,
試教再好,若筆試沒過也是沒用XD

不過,當主任問到我想去哪一年級實習時,
我說三或五年級.

由於今年有7位實習老師,所以她說希望1到6年級都能有一位實習老師.
剩下一位實習老師,就可選擇任何一個年級.

由於我說我3或5年級,所以主任說那我就5年級好了,
我說好(其實心裡還是有些怕怕的,不知道小朋友會不會很早熟,很難管XD
要不是因為教甄大多都試教5年級,我也不會考慮)
而兩位實習老師想要在中年級實習,
其他4位想在低年級實習,”橋”不定,
所以最後決定抽籤決定(真刺激)
主任問我要不要抽,我說我想抽抽看,
不過其實心裡蠻害怕抽到6年級的,其它年級應該還好,
因為現在小朋友都很早熟,提早進入青春期,怕會有些叛逆.

由於坐的位置不方便拿籤,所以大家都抽完了,
只剩下一個籤才輪到我,所以我就是最後一個抽的,
也只剩下那一個籤囉!沒的選擇.

打開一看,好險,不是六年級,是可愛的一年級,
由於主任說可以私下交換,有人要跟我換,
我就換了,換到3年級,後來有人問我要不要跟她換五年級,
那不是你剛才想要的年級?我說我剛才想要3或5年級,
(心裡prefer 3年級),所以沒換.

其實一年級還蠻可愛的,不過應該要一直管秩序,
而且聽說,小孩剛入學,很多家長都會在教室外看,
這樣老師上起課來,也會覺得怪怪的XD

中低年級還有個好處,就是上整天的天數較少,
高年級好像都要上4個整天吧!
不過,開學後,主任說,不管哪個年級,
都是早上8點到下午4點.

不知道如果那天學生讀半天,下午要做啥阿?
可以看自己的書嗎?

開學才知道吧!

實習的第九天~

一整個早上沒事做,或聊天,或看書,
但11點半教務主任就說可以走囉!
心想教務主任哪時這麼好囉!(也許是因校長剛好出國了)
讓我們提早走,不過她自己也跟著我們走xd

實習的第八天~

這天是實習以來最累的一天,也是颱風天,
但桃園沒放假,所以還是得去學校XD
這天幫忙註冊組長弄學生學籍資料,
把學籍資料從校長室搬到綜合教室的櫃子.

老師還很貼心地幫大家準備手套,
她說因為她是媽媽,常做家事,手都會變粗,
戴上手套,可以防止手不要變那麼粗.

於是,先幫忙把櫃子裡的獎狀.獎盃稍微擦一擦,
再擦一下櫃子,最後再把資料放上去,
別看我這樣說,好像很簡單,但也花費了不少時間.
這就是實習的第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