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好久要換眼鏡,昨天終於去配了。已經很
久沒量視力了,真的很害怕會增加很多度數。
和媽媽去桃園市復興路的陳眼科診所,一開始
先量視力,在等待的同時,順便選鏡框,我選
的是膠框。

配鏡小姐幫我看了下舊眼鏡,還幫我洗了眼鏡,
說我的眼鏡上有很多刮傷。我說我都用眼鏡布
擦眼鏡。小姐說用布擦很容易摩擦鏡片,刮傷
鏡片。正確的方法是用洗碗精或中性洗髮精滴
一滴在眼鏡上,用手稍微抹一下,再用冷水沖,
接著拿面紙吸乾。看來我以後得改變用布擦眼
鏡的習慣了。

等到我驗光,是由醫生來操作機器,把下巴放
在一種機器的上面,眼睛睜大,我看到的影像
有紅綠顏色的小東西,有點類似房子,左右眼
各看一次(什麼時候變這樣量了?以前還要看
C或E說方向。)

緊張的時刻就到了,醫生便研究我的舊眼鏡,
說我增加了幾度。他說我的舊眼鏡,右眼度數
是足夠的,但左眼度數增加了XD

接著就讓我試戴新度數的鏡片,是很重的眼鏡,
並讓我比較舊眼鏡和新鏡片的差別,真的耶!
舊眼鏡的左眼果然比較不清楚。後來,又重新
看那台機器一次,確定度數。之後讓我戴一下
新度數的眼鏡,走一走,看頭會不會暈。

之後便是選鏡框了,猶豫了好久才終於選定,
配鏡的人員說依照醫生量的度數,右眼375度,
左眼增加很多,單子上寫450度,但醫生有稍
微減一下配鏡度數,所以左眼配400度,比起
舊眼鏡多了50度XD

最後選定Make in Korea的膠框眼鏡,有鼻墊,
品牌名稱 paxsbas(有人聽過嗎?)。原價2300元,
打8折去零頭,1800元。鏡片是用超薄鏡片,有
加入抗UV的功能,配鏡小姐還拿機器量給我看,
說符合國際標準的400。超薄鏡片也是1800元,
但是我和我媽一起配,共2副,所以有再便宜
100元,共3500元。

我媽很心急的要現場拿,我說我可以等(之前
去眼鏡行都是隔段時間才去拿),小姐說剛好
有鏡片,所以現場幫我們磨製,大概半小時內
就磨好一副鏡片。我當天配就當天拿到,會不
會太有效率了? 眼鏡盒感覺很有質感(不過這
不是重點)

我的眼鏡3500元+媽媽的眼鏡2200元,沒想到
可以這麼快拿到,所以沒帶那麼多錢。我們
2人加起來,只有5600元,所以又跟小姐殺了
一下價。

眼鏡帶回家已經一天多,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這麼清楚咧!希望不要再增加度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